灯落泥泽

请赠我梦里贪图余温的苛求。

我要为你特别珍惜地活

1.


“你到底是什么人啊?”


“穷人呗。”


“我感觉你上天入地的。”


“那是活下去的本能。”


2.


[重生后第一次哭]


“……你怎么知道我想把高中读完。”


他对老天说。


“你怎么知道……我不甘心……”


“……别赶我走……只要读完高中就行……”


“我不上大学……只要高中……”


3.


他现在什么都不怕了。


4.


“林雁行,你妈妈会抱你吗?”

“当然了,我妈可腻歪了,要不是我强烈拒绝,她到现在还喜欢亲我脸!”


“我妈妈最后一次抱我是在六岁。”

“我得了肺炎,半夜里发高烧。”

他半开玩笑:“让你妈有空也抱抱我啊。”


林雁行很长时间没说话。


忽然,林雁行靠近,从身后抱住了他。


“我妈身上老有一股香水味,熏得人直打喷嚏。”

“不如我抱抱你吧。”




陈荏终其一生,都记得这个拥抱。

林雁行给他的第一个拥抱。


它不是温柔的。

没有一个十六岁的少年会懂得温柔。


它是倔强而火烈的。

带着运动之后的汗湿,就像初夏的烈阳。


“别难过。”林雁行说,“会好的。”


“……”


是啊,只要活着就会好的,活着就好。


林雁行,祝你茁壮成长。


我要为你,特别珍惜地活。

评论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